主阿,我向祢懺悔,我是個小信的人。當我在台北的工作、居所有憂慮時,我第一個想到的竟是把祢所指派的服事給放下、排開。我心想:「要是我排開司琴的服事,我就可以不必過得那麼緊湊!而且我也服事了這麼久,也該休息一下,讓其他同工來輪流了!」

我一這樣想,我就回想起一年前雨潔的分享。那時,她正忙著永康店的開幕,她說:「我們真的很容易因為小事就遺忘了神,要把神排在首位真是不容易。」

主阿,從我受洗的那刻起,我就注定要走向這條「尋求祢」的道路。祢在貓空的山腳下把我撿了回來,叫我在充滿恩典的教會裡歸向祢,並且藉由服役,使我更加渴慕那裡的弟兄姊妹,因為,在那裡,我感受到祢「豐盛的同在」。

我喜愛那裡的擘餅聚會,更喜愛弟兄姊妹同聲開口禱告的操練。我在這裡的教會服事了一年,但我無法在這裡獲得同樣的供應,因此,我渴慕回到那裡,就像洄游的魚兒一般,我渴望回家。

在這「尋求祢」的路上,我真坦言,我能力不足,時常感受到攪擾與軟弱,時常回到自己的罪與黑暗裡,偶爾舔舔那裡,偶爾摸摸那裡。我有點像是結痂的病患,雖然傷口漸漸在痊癒,然而,我時常覺得傷口癢得厲害,所以,我總是回頭抓我的傷口。有時候,我抓得厲害,甚至抓得流血了,讓自己重蹈覆轍,必須再次耐心地抹藥,靜靜地等待醫治與恢復。

主阿,我的生命中,有個「貧窮的靈」!我無法拋開這靈的挾制,更無力將祢應許的豐盛灌滿在我的生命當中。

有個我很欣慕的女生曾經在我要送禮時拒絕我後,告訴我:「何不酬濟窮人?」

這幾個字像是用火燙的鋼印燙在我的心版上,讓我時常的想起,而且,每當我想起時,我就感覺難受得要命,覺得自己真是個沒愛心的人。然而,我這樣的難受是有道理的!我的確是個小氣的人。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學會甘心樂意的「十一奉獻」,而在奉獻過後,我也還在學習,要自己別像個要飯的乞丐等候神的恩典。

當我這次找工作、找房子必須要多付一個月,甚至更長的房租和無工資的代價時,我的內心就愁苦。我愁苦自己的存款無法累積,我害怕自己到三十歲卻連一桶金都沒有,活得像個「魯蛇」,過得也真是個「魯蛇」的生活。

我沒那信心說:「天上的飛鳥也不累積什麼,神就養活牠們,更何況是我呢?」

我好不想做沒薪水的工作,我也好不想做薪水很少的工作。我發現我活在一個「貧窮思維」裡面,時時刻刻都在缺錢,即使我並不是真的沒有存款,也不會因為一個半月沒有收入而餓死,然而,因為無法累積自己的存款,我就焦慮,就感到煩悶,因為我的自信心都來自於那一丁點的存款增加,那怕只是一兩千塊錢也好。

主阿,求祢幫助我。我花了我人生三分之一的時間,在「追求成績」、「追求女性」、「追求英雄」、「追求財富」等社會的價值觀上建立自我。我內心知道這樣的道路是死路,但我卻還是不斷地朝著這條路前進。

我內心總想著:「要是能一邊有神的祝福,一邊有財富的祝福,再加上個美麗的女孩,那該有多好?」

主阿,我的內心有個「貧窮的靈」。我渴望實質的愛情,就像出水的金魚渴望回到困住牠的小魚缸一般。然而,我深知那小魚缸困住了小金魚的生命,牠只有回到河川湖泊中,才能獲得自由。

小魚缸給了牠被人重視的幸福感,但也剝奪了牠經歷生命冒險與風浪的機會。

主阿,祢說:「真理使人得自由。」

求祢教導我,不再被過去的思維挾制,不再被老我的苦毒綑綁。

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難、很難。

不論如何,主阿,我方才已經下定心志。接下來二月的行程即使緊湊,即使遠東銀行的襄理對我的信任不夠,要給我試煉,我也絕不排開祢所訂立的服事行程。求祢幫助我,讓我在生命中,將祢放在首位,永遠不偏不倚!深信一切皆有預備,因為主祢是供應我們的主,是不會使我們缺乏的主!

哈利路亞!

求這份感動不滅,直至我這難熬的難關過去。

奉主的名禱告,阿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黑 的頭像
    小黑

    喜樂的種子

    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